烏克蘭外委會主席:感佩台灣支援 挺台烏交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烏克蘭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列日科,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台灣的支援讓烏克蘭人心生敬意,也展現台灣軟實力,他支持推動烏克蘭與台灣人民之間的往來。


梅列日科說,台灣熱情支援烏克蘭,或許是因為,雙方都不願屈從威權,也珍視自由。他說,雖然台灣在烏克蘭社會已初步建立正面形象,可惜多數人對台灣所知有限。台灣在基輔(Kyiv)設有台灣貿易中心,但從未設置代表處。梅列日科說,烏克蘭與絕大多數歐洲國家一樣受「一中政策」約束,但他注意到,台灣與許多歐洲國家互設代表處,發展雙邊經貿文化交流。梅列日科說,他個人十分關注烏克蘭兄弟之邦立陶宛的「台灣經驗」。

梅列日科說,中俄關係未來可能會更錯綜複雜:俄羅斯可能重演蘇聯解體前政治分崩離析、經濟崩壞的劇本,而中共對掌握俄羅斯的天然資源有高度興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