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納入IPEF 王美花:會有嶄新做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3 日訊】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證實,台灣並沒有獲邀納入印太經濟架構首輪參與國家,不過,強調美方期盼深化與台灣的經貿夥伴關係以及台美雙邊關係的強化將與IPEF同時並進,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相信會有新的做法。

美國總統拜登的亞洲行,來到第二站日本,預期將宣布啟動印太經濟架構IPEF。不過,隨同的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證實,台灣並未受邀出席啟動儀式,也未被納入印太經濟架構中。

但蘇利文強調,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日前才與台灣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會晤,美方正在尋求深化與台灣的經濟夥伴關係,包括在半導體與供應鏈等高科技議題上。美方首先在雙邊基礎上追求這一部分,同時透過經濟架構與其他國家合作。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台美之間的經貿關係,包括供應鏈、環境、永續、勞工等等,後續會做深入的討論。也約了數週之後,雙方會再見面,我想台灣的這樣一個關係,會有嶄新的做法。」

王美花表示,台灣未在印太經濟架構首輪受邀名單,但蘇利文已提及台美關係的重要性,相信會有新的做法,外交部則表示,會繼續積極爭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

 

 

灣未列IPEF首輪名單 鄧振中:總會找出方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