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續拉攏印度圍堵俄 拜登莫迪Quad峰會將單獨會談

為了在俄烏問題上持續拉攏印度,美國總統拜登將在24日參加Quad峰會時,同時與印度總理莫迪舉行雙邊會談,討論相關議題。圖為2021年9月,拜登(右)在白宮與莫迪(左)會面。(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3 日訊】自俄烏開戰以來,印度至今仍維持中立姿態。為了在俄烏問題上持續拉攏印度,美國總統拜登將在週二參加Quad峰會時,同時與印度總理莫迪舉行雙邊會談,討論相關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22日結束在韓國的訪問後,當天下午便搭乘專機空軍一號飛抵日本東京。接下來的行程中,拜登23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以及出席「印太經濟架構」(IPEF)的記者會,並在24日參加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同時分別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和澳洲新任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舉行雙邊會談。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空軍一號上向媒體做簡報時表示,這將會是拜登與莫迪之前對話的延續,兩人在3月Quad視訊峰會以及4月美印2+2會談前夕的視訊會議上,已經有進行過相關的對話了。

蘇利文指出,拜登將會與莫迪討論如何看待烏克蘭的情勢,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對世界產生更廣泛的一系列衝擊,包含糧食安全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