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奶粉燃眉急 美國派軍機從德國運來30多公噸

美國當局設法解決嬰兒配方奶粉嚴重短缺問題, 23日一架美軍機載著超過約32公噸配方奶粉,從德國運抵美國印第安納州一座機場。 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3 日訊】美國當局設法解決嬰兒配方奶粉嚴重短缺問題之際,今天一架美國軍機載著超過7萬磅(約32公噸)急需的配方奶粉,從德國運抵美國印第安納州一座機場。

醫療級的嬰兒配方奶粉奇缺,已經帶給成千上萬父母重大問題,他們的嬰兒都倚賴配方奶粉,父母們皆瘋狂地搜尋相關產品。這波配方奶粉缺貨,是由生產線與供應鏈問題所引起。

白宮表示,這架軍用貨機從德國蘭斯坦(Ramstein)的美國空軍基地起飛,載有逾7萬磅的配方奶粉。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正在亞洲進行5天訪問行程,他從日本在推特(Twitter)發文談到這架貨機。

拜登的貼文表示:「我們的團隊日以繼夜工作,為所有需要的人取得安全的配方奶粉。」

拜登又在今天稍晚更新的推文指出,第二批配方奶粉已在空運送往美國的路途上。

拜登表示:「我們已確認第二架貨機,將運送雀巢(Nestle)的嬰兒特殊配方奶粉到賓州。」

他還提到:「未來幾天,貨機與卡車運輸將一起出動送貨,而我也會繼續為大家報告最新消息。」

白宮經濟顧問狄斯(Brian Deese)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首批空運奶粉將供應大約15%的緊急需求。

首批配方奶粉運到印第安納州,因為當地是雀巢公司的轉運樞紐。這批奶粉在配送之前,會先在附近實驗室做品質檢驗。雀巢公司為美國國內的主要奶粉生產商。

美國嬰兒配方奶粉的短缺情況已有數月之久,最初是因為供應鏈塞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造成缺工等問題所導致。

接著在2月,因為兩名嬰兒喪命,嬰兒配方奶粉製造商亞培(Abbott)宣布「自願召回」密西根廠生產的產品,並將該廠關閉,讓缺貨情況再度惡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