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中共若犯台 美會動用武力防衛台灣

拜登:中共若犯台 美會動用武力防衛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3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就任後首次亞洲行,今天(23日)上午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領袖會談後,在聯合記者會上,強調台海和平的重要性。外媒報導指出,拜登表示,如果中共發動武力侵略,美國將會動用武力軍事保衛台灣台灣。拜登還說,共軍軍機靠近台灣,是在台海玩火。

在美日聯合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若中共犯台,美國是否願意採取軍事介入,拜登說,「這是我們做過的承諾。(That's the commitment we made)」

拜登表示,他願意用武力保衛台灣,美國會與其他國家併肩站在一起,確保中共不能在台灣使用武力。但同時也強調「我希望這不會發生,也不會有人試圖這麼做。(My expectation is it will not happen, it will not be attempted)」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烏克蘭情勢對印度太平洋地區可能帶來的影響,也引發討論;有關中共的部分,日本在關注最近中共海軍活動及中俄共同軍事演習等動向的同時,他表示,「強烈反對在東海與南海藉由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嘗試」。

岸田還說,對因應包括人權問題在內等跟中共有關的各項課題,他和拜登也同意日美將緊密進行合作。

另外,有關台灣部分,岸田表示,雙方確認日本與美國的基本立場並未改變,強調「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重要性」是國際社會和平與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也催促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