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將與波蘭合資設鐵路公司 打通出口潛能

烏克蘭將與波蘭設鐵路合資公司,釋放出口潛能。(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3 日訊】俄烏戰爭已威脅到全球小麥供應,衝擊糧食市場,各國正紛紛佈局以解糧荒,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23日簽立海關管制協議,兩國間將創設共同出資的鐵路公司,以增加烏克蘭的出口潛能。

杜達在對烏克蘭國會的演說中表示,波蘭與烏克蘭之間的邊境應當是團結在一起而非分開。澤倫斯基並稱,該聯合海關管制協議是具「革命性」的一步,將會顯著地加快兩國間的邊境管理流程。

烏克蘭基礎設施部部長庫布拉科夫(Oleksander Kubrakov)也表示,兩國間將創設共同出資的鐵路公司,以增加烏克蘭的出口潛能。烏克蘭是全球糧食供應國,尚有將近2500萬噸的穀物因戰爭影響而滯留境內,僅能依靠鐵路與少量的河港運輸,而非過往仰賴的海港出口能相比。

自俄羅斯於2月入侵以來,由於俄軍封鎖烏克蘭港口、偷竊糧食並破壞農業基礎設施,且通過佔領馬立波港和關閉黑海的敖德薩港,扼殺烏克蘭的食品出口。根據聯合國估計,今年烏克蘭和俄羅斯的糧食供應減少,將影響100個國家的17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