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成立IPEF 拜登:美國正深入投資印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3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正式宣布成立印太經濟架構,由13個創始成員組成,佔全球國內生產總值約40%。

美國總統 拜登:「未來,21世紀的經濟將主要由我們印太地區主導。印太地區涵蓋了世界一半的人口,佔全球GDP超過60%。今天這裡出席的國家以及未來將加入這個架構的國家,正在為努力實現一個經濟願景進行簽約。這項願景將為所有人民、我們所有的人民,帶來自由、開放、安全和有彈性的印太地區。在經濟成長可持續且具有包容性的同時,我們正在為21世紀的經濟制定新的規則,它將幫助我們所有國家的經濟更快且更公平地增長。最後讓我以這段話結尾,美國正在深入投資印太地區。我們致力於長遠發展,準備與朋友和合作夥伴,包括在這個空間與螢幕上的國家,一起為我們這個區域積極未來的願景做努力。」

首輪參與IPEF的國家,包括美國、日本、印度、紐西蘭等13國。而與拜登共同出席記者會的有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印度總理莫迪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另外,還有10個國家的代表以視訊的方式連線出席成立大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