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歐洲央行可能在9月底前結束負利率

歐元區通膨飆漲,歐洲中央銀行(ECB)總裁拉加德(圖)(Christine Lagarde)表示, 歐洲央行可能會在9月底前結束負利率政策。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3 日訊】歐元區通膨飆漲,歐洲中央銀行(ECB)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今天表示,歐洲央行可能會在9月底前結束負利率政策。

拉加德在部落格發文表示,歐洲央行「有可能在第3季結束前退出負利率」。

首先,她表示在「第3季初」結束購債振興方案,將替「7月會議上加息」鋪路。

這將是歐洲央行超過10年來首次升息,並將利率從目前的歷史低點上調,包括上調目前為負0.5%的存款利率。

隨著歐元區通膨飆漲,拉加德受到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同僚越來越大的壓力,要求盡快升息。

歐元區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7.5%,漲幅為歷史新高,且遠高於歐洲央行的2%目標。

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能源價格上漲,促使其他央行升息。美國聯準會(Fed)5月初宣布升息2碼,為逾20年來最大幅度升息。

拉加德表示,任何超過零的升息都將取決於「通膨展望」。

如果預測通膨率穩定在歐洲央行的2%目標附近,進一步升息「將是適當的」。

歐洲央行決策者將在6月9日和7月21日會議上決定未來行動方針。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