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接近!明起各地局部大雨 防致災性降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提醒民眾這週出門,要留意天氣了!因為梅雨滯留鋒面加上華南雨系等系統,相互作用,北台灣,從今天就會出現局部降雨。週二(5月24日)至週五(5月25日)各地都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甚至可能發生致災性降雨,要到週末雨勢才會逐漸趨緩。

週一(5月23日)上班日,不見陽光露臉,天空一片灰,感覺就要下起雨來。不少民眾,趁著還沒下雨,趕緊到市場買菜。

氣象局課長 林秉煜:「今天在鋒面接近的過程,北部、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降雨發生,在南部的恆春半島、綠島、蘭嶼,要留意有些零星降雨的情形,特別要注意到,中南部今天在中午過後,在山區午後雷陣雨還是相當的旺盛,要注意有短延時強降雨,並且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受到西南風、滯留鋒面和華南雲系相互影響,氣象局表示,從週二(5月24日)開始,西半部和東北部、離島地區都有局部大雨出現,需注意伴隨的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和累積的致災性降雨。這波雨勢,要到週末才比較趨緩。

民眾出門除了攜帶雨具外,衣服究竟要怎麼穿呢?

氣象局課長 林秉煜:「這一週的溫度整體上來說,溫度變化並不是太大,低溫的部分維持20~22度,或是22~24度之間,而至於高溫的部分,在沒有下雨的今天來說,在中南部高溫還是可以來到29~31度,不過對於其他地區因為雲量偏多,容易有些下雨的影響,溫度大概介於26~28度之間。」

未來一週天氣變化大,提醒民眾要多加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