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人殺害烏克蘭平民被判無期徒刑 律師要上訴

烏克蘭首都基輔一處法院23日判決俄羅斯21歲軍人希希馬林(圖)殺害烏國平民是犯下戰爭罪,處以無期徒刑。(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3 日訊】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一處法院今天判決俄羅斯21歲軍人希希馬林殺害烏國平民是犯下戰爭罪,處以無期徒刑。律師則說能感覺到這項判決有社會壓力,會提出上訴。

法新社報導,這是莫斯科入侵烏克蘭後,烏國法院第一起對俄軍的判決。法官阿加弗諾夫(Sergiy Agafonov)表示:「法院認定希希馬林(Vadim Shishimarin)有罪,判處終身監禁。」

俄國士官希希馬林稍早在法院承認,在克里姆林宮對烏克蘭東北部發動攻勢的最初幾天,他殺害了62歲平民謝里波夫(Oleksandr Shelipov)。

希希馬林也被判犯下蓄意謀殺罪,法官阿加弗諾夫說他「直接故意進行謀殺」,「違反法律和戰爭慣例」。

希希馬林上週出庭時表示,他是在另一名軍人施壓下才對謝里波夫開槍。事發於2月28日莫斯科入侵後的第4天,當時他們一行人駕駛偷來的汽車,試圖撤退逃回俄國。

希希馬林道歉並要求死者遺孀原諒。這名年輕軍人今天從被告席觀看法官以烏克蘭語宣讀判決,有口譯員為他翻譯成俄語。

希希馬林的律師奧維斯揚尼科夫(Viktor Ovsyannikov )表示會提出上訴,稱「這是最重的判刑,任何腦袋冷靜的人都會挑戰」;他還說「你能感受到(法庭判決面臨的)社會壓力」。

克宮今天在烏克蘭法院判決前表示「關切」希希馬林的命運,但俄國在烏克蘭沒有外交人員可以實地提供協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