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援M777榴砲投入烏東戰場 紐時直擊

外界關注援烏武器投入情況。紐時22日前往烏東近距離見證。 烏軍說,約10多門M777榴砲(圖)8日到,已開砲1876發, 摧毀不少俄裝甲車輛與人員。此射程比俄使用的Msta-S自走砲多4.8公里。資料照。(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4 日訊】外界關注西方援烏重型武器投入戰場的情況。「紐約時報」22日獲准前往烏東一處前線砲陣地,近距離見證以周遭樹枝作偽裝下的美援M777榴砲,以及直朝俄軍陣地開砲後呼嘯的轟鳴。

紐時指出,這是國際媒體首次能證實西方援烏重武器已投入烏東戰場。

155公釐的M777牽引榴砲是美軍陸戰隊和陸軍的現役武裝,因射程更遠、可更快速移動及更易隱藏,一直是烏軍渴盼已久的裝備。西方重武器終於在俄軍侵烏戰事進入3個月後到來,振奮前線烏軍,盼在相對開闊的烏東戰場與俄軍砲戰取得優勢。

烏軍指揮官們表示,約10多門M777榴砲5月8日抵達前線裝備約2個砲兵連,到22日已開砲1876發,摧毀不少俄軍裝甲車輛與人員。美軍與北約使用的M777榴砲,射程比俄軍在戰場上大量使用的Msta-S自走砲多4.8公里,若使用精準GPS導引砲彈,射程更可再多16公里。

烏軍第55砲兵旅旅長卡切爾(Roman Kachur)說:「這款武器能讓我們更接近勝利,能有更多現代化、精準武器,我們就越能取勝。」第55砲兵旅是烏軍首支部署M777榴砲的單位。

不過軍事分析家認為,M777榴砲要在戰場充分奏效,還得至少2週後才能有感,因為烏軍還沒能訓練出足夠操作90門M777榴砲的人數,前線目前也僅10餘門。

但西方聯盟內部對該抗擊俄國到何種程度已有不同意見。法國、義大利和德國建議烏克蘭應利用重武器的效益當籌碼促成停火,進而透過談判讓俄軍撤走,但這樣的想法被烏克蘭所拒。

基輔堅稱目前戰場態勢有利烏方,只有在戰場上徹底取勝、奪回全部失地,才要與俄國談判。這種曾被認為是不可思議的念頭,烏克蘭在西方軍援抵達前便有,現隨戰場上多番擊退俄軍,讓烏克蘭的想法更堅定。

俄烏雙方1週前都表示所有外交談判已停擺,回到戰場見真章。但戰場上未能盡如烏克蘭之意,俄軍現即將合圍關鍵城鎮北頓內茨克(Sievierodonetsk),烏軍有遭包圍的危險。

西方軍事分析師表示,西方重武器不必然保證烏軍定能戰勝,以俄軍持續在頓巴斯(Donbas)激烈猛攻的程度,能否戰勝得取決於兵力與火力的數量。

位於美國維吉尼亞州阿靈頓的智庫CNA,旗下俄羅斯研究所所長考夫曼(Michael Kofman)說:「砲戰極其講求數量,不要忘了你面對到的俄軍,砲兵規模在全世界數一數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