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双浪:消費性產品需求降.6月仍受封控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4 日訊】台北國際電腦展24號開幕,這也是友達集團第一次參展。董事長彭双浪,今天(24日)出席活動,也提到中國封控問題,持續對產業的影響。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華東封控)等到完全恢復去年以前的狀況,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我們估計可能5、6月都還是會有部分的影響。」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被問到中國封控影響產業問題,他表示,友達4月營收下滑,主要受到中國華東地區封控關係,而5、6月表現可能比4月好一點,但還是受影響。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不只是對生產企業解封,它其實還有很多社會面都必須要能夠打開,才能夠完全恢復正常。比較不確定的就是,一直起起落落,上海解封了,但是北京有3個區又封了,那明天會哪個地方有什麼問題你也不知道。」

彭双浪說,上海還有很多公司仍沒有完全恢復生產,但現在最缺的就是卡車司機,因為做核酸檢測原因,卡車司機大幅降低了一天的運量。而從整體市場看,彭双浪也提到,電視、電腦、手機產品等,消費性產品終端銷售有下降趨勢。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在整個消費性產品這一塊對半導體的需求,確實是有一部分下降,那當然我們看到了,在商用產品跟車用的這一塊,尤其是在電動車的這一塊,目前的需求都還不錯,尤其電動車的這個成長速度都滿快的。」

再談到「雙虎合併」,彭双浪表示,目前沒和群創談合併,也沒想到公開收購或併購。對於面板價格下跌,他認為,等到客戶庫存回到健康水準,開始拉貨,面板價格有望波動,相較低階產品,友達在近幾年布局中高階、客製化、商用產品,在大環境下所受衝擊小於其他競爭對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