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烏邁入第4個月 俄軍砲火強攻烏東

俄入侵烏已第4個月,俄軍對烏東盧甘斯克周邊最後一股反抗力量加強攻勢。 一82歲婦女站在本是她家的斷垣殘壁旁說:「我一邊向上天祈禱一邊聽著令人害怕的聲響。每天都祈禱免於受傷。神聽到我的禱告正看顧著我。」 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4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邁入第4個月,俄國軍方今天對烏東頓巴斯地區的盧甘斯克(Lugansk)周邊最後一股反抗力量加強攻勢。

自從莫斯科2月底入侵烏克蘭後,來自西方的援助讓烏克蘭抵禦俄軍在眾多地區的進攻,包括首都基輔,但俄軍現在把火力集中於確保並擴大占領頓巴斯(Donbas)與烏克蘭南部海岸地區。

地區領導人與居民均回報受到強烈砲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於23日晚間演說時表示,「接下來數週會很艱難,我們必須認清這一點」。

他表示,「今天戰況最艱難的地區是頓巴斯」,並稱受創最深的城鎮包括巴克馬特(Bakhmut)、波帕斯納(Popasna)和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

烏克蘭軍方今天更新臉書發文表示,俄軍正在該區執行不停歇的「進攻任務」,並稱「敵方在整個交戰線上施加猛烈攻勢」。

盧甘斯克州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表示,俄國派遣數以千計士兵來奪取整個區域,北頓內茨克遭受猛烈攻擊,並警告居民現在撤退恐怕已經來不及。

他在社群平台Telegram表示:「現下我不會說:走出去,撤退。我會說:待在避難所。因為砲火這麼密集,我們沒辦法集結民眾,沒辦法去接他們。」

巴克馬特是重要集結點,也是烏克蘭發動大多攻勢的指揮中心,當地居民告訴法新社,他們如何飽受空襲摧殘。

一名82歲婦女站在原本是她家的斷垣殘壁旁說:「我一邊向上天祈禱,一邊聽著令人害怕的聲響。每天我都祈禱可以免於受傷。神聽到我的禱告,神正看顧著我。」

路透社則報導,俄國國防部今天表示,俄軍在烏東頓巴斯地區攻下了一處存放美製M777榴彈砲的軍火庫。路透社表示,無法獨立證實這項說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