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D反武力改變現狀!拜登稱對台政策未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4 日訊】新聞首先帶您看到,拜登亞洲行最後一天,今天上午,美國、日本、印度跟澳洲,在日本首相官邸舉行「四方安全對話」峰會,重申捍衛國際秩序的決心,聲明以未點名的方式強調「反對任何地區以武力改變現狀」,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更基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局勢,指出「我們不能讓同樣的事發生在印太地區。」而美國總統拜登前一天表明,如果台灣受到攻擊,將保衛台灣,受到國際矚目。今天,拜登再被問到時說,美國對台灣的政策沒有改變。

美國總統 拜登(2022.5.23):「是,那是我們的承諾。」

23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美日峰會聯合記者會上表明,如果台灣受到攻擊,將會保衛台灣,受到國際矚目。24號,拜登在四方安全對話獎學金活動上,又被問到台灣議題。

美國總統 拜登:「(總統先生,對台政策的戰略模糊已經消失了嗎?)不。(你能解釋一下嗎?)不。(總統先生,如果中國入侵,你會出兵台灣嗎?)政策完全沒有改變,我昨天發表聲明時說過。」

另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四方安全對話峰會後表示,美、日、印、澳四國有共識,印太地區不允許出現,以武力意圖改變現狀的行徑。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俄羅斯所發動對烏克蘭的侵略,從根本上動搖了國際秩序,這一次拜登總統、莫迪總理、以及剛上任的艾班尼斯總理一同出席會議,也對外展現了,不論在世界任何一個地方,特別是在印太地區,以武力意圖改變現狀的行徑是不會被允許的。」

在四方安全對話領導人發表的聯合聲明中也寫道,「我們重申,我們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的決心,使各國免受一切形式的軍事、經濟和政治脅迫。」

另外,在這份聯合聲明中提到了一個新的倡議,「印太海域意識夥伴關係」(IPMDA)。這項新的倡議旨在與區域夥伴合作,應對人道主義和自然災害,並打擊非法捕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