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台灣續爭取加入印太經濟架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4 日訊】美國成立「印太經濟架構」(IPEF),但首輪13個國家沒有納入台灣,對於在野質疑台美關係不如預期,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台美經貿合作會有更進一步磋商,外交部長吳釗燮也說,台灣還有很多努力空間,要積極爭取。

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灣的經貿實力和在數位、半導體各方面的重要關鍵位置不容忽視,我們和美國之間的關係非常地緊密,從拜登總統大力支持台灣的發言,更可見一斑,我們對於和美國之間相關的貿易經由磋商,都會有更進一步密切的合作。」

外交部長 吳釗燮:「IPEF已經宣布了第一輪的成員,的確我們是沒有在這裡面,但是美國的國務卿他已經對外說了,IPEF這個平台它們是對外開放的,不會排除任何一個國家,包括台灣在內,我們台灣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我們會繼續爭取。」

吳釗燮說,上星期政務委員鄧振中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會談,接下來台美雙方將會密切磋商,深化台美經貿,台灣高度期待也做好準備,希望兩國關係更密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