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反對歐盟禁俄油 德經長:近日將有突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4 日訊】俄烏戰爭已持續將近3個月,美國、英國等多個國家已經宣布對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然而有著27個成員國的歐盟,卻因為一個匈牙利的反對,至今依然無法通過制裁方案。不過德國經濟部長表示,相關提案將在幾天內獲得突破。

歐盟執委會5月初提出了逐步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的計畫。不過由於受到匈牙利的否決,制裁方案至今仍未實施。在27個歐盟成員國中,匈牙利是唯一一個持續反對石油禁運的國家。

匈牙利有過半的石油仰賴俄羅斯供應。為了避免部分國家受到過大的衝擊,歐盟執委會已提議給予更長的豁免期來進行過渡,並在上週公布了一項2100億歐元的能源轉型計畫。其中有20億元將針對石油進行投資,提供給匈牙利、斯洛伐克等高度仰賴俄油的內陸國家。

不過匈牙利似乎並不領情,匈牙利司法部長瓦爾加(Judit Varga)23日表示,在討論制裁之前,歐盟必須先幫助匈牙利解決能源問題。

匈牙利司法部長 瓦爾加(2022.05.23):「首先我們要有一個戰略計畫,關於如何在長期內逐步淘汰這些(進口的俄羅斯)化石燃料資源。再來管線問題,因為如果我們想透過跨亞得里亞海天然氣管道來取代俄油,這需要大量的基礎設施投資。」

不過,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23日受訪表示,石油禁運一事將在幾天內獲得突破,並在稍後出席世界經濟論壇(WEF)時提出了他的猜想。

德國經濟部長 哈柏克(2022.05.23):「我認為,我能想像的是,比如我們特別讓匈牙利成為例外,可能也包括其他國家,但他們必須達成一個共識。」

由於歐盟的制裁方案,必須獲得所有成員國的同意才能通過,因此不論匈牙利本身是否要加入石油禁運行列,其他的歐盟各國都必須說服匈牙利通過該項提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