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傳捷報 首度試射雄二成功命中靶船|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4 日訊】立法院99票同意 李鴻鈞出任監察院副院長

總統蔡英文5月9日提名親民黨前祕書長李鴻鈞擔任監察院副院長,立法院會週二(24日)行使監察院副院長李鴻鈞同意權案,上午投票後,以 同意票99張、不同意票2張、無效票1張,超過2分之1以上席次的立委投下同意票,僅時代力量黨團投不同意。因此依法通過李鴻鈞為監察委員兼副院長。

===

海巡署傳捷報 首度試射雄二成功命中靶船

繼今年3月參與海軍「海強操演」後,600噸的海巡安平艦配合海軍實彈操演,裝載雄風反艦飛彈?鎮海火箭彈進行實彈射擊,今天清晨6時許在九鵬基地外海進行試射雄二飛彈,成功命中位於蘭嶼外海百餘公里遠的靶艦,預計將在本週五公布試射畫面。

===

台美6國辦GCTF論壇 蘇揆盼理念相近國齊力

台灣與美國、日本、澳洲、英國、加拿大、歐盟、以色列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共同舉辦的「終止性別暴力」國際研討會24日登場,行政院長蘇貞昌應邀出席;蘇揆致詞表示,這場國際研討會源自台美去年民主治理諮商會議的討論內容,期盼藉由理念相近、價值相同國家之間的努力,進一步促使自由與人權等工作能獲得更多成果。

===

貨源充足 經部:即日起取消八大通路快篩限購令

因應疫情發展,快篩試劑大量需求浮現,經濟部今天(24日)宣布,即日起在四大超商(統一、全家、萊爾富、OK)及四大零售通路(全聯、美廉社、屈臣氏、康是美)全國有販售單劑亞培家用快篩劑的門市,都可依實際需求購買,不再每人限購1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