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捲入內鬥 二十大謠言四起 習加強控制軍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4 日訊】二十大前,有關習近平的傳聞甚囂塵上,疑似反習派有意發動輿論戰攻擊。而習近平近日推動全軍學習黨史常態化,加強對軍隊的思想管控。

近日瘋傳李克強在黨媒爆光率大增,但阿波羅網查證,中共黨媒《人民日報》頭版中,五月份,李克強的名字出現在標題中,一共有四次,而輿論爆光前的四月,卻有十一次,相比沒有增加,卻是大幅銳減,傳聞的說法並不成立。

此前,海外接連傳出,習近平罹患腦瘤和胰腺癌三期,已經臥床不起。對此,台灣國安局長陳明通之前罕見闢謠,說根據掌握的情報,習近平的健康狀況並「沒有媒體說的那麼糟糕」。

英國《每日郵報》和《太陽報》最先爆料習近平得了「腦瘤」,消息來源卻是大陸被刪除的博客消息,操作方式,被指違背西方媒體嚴謹的報導規範。阿波羅網評論員分析,如果不是搶流量,就很可能是參與到中共內鬥裡面了,但他們反習不反共,有人希望習下台後,能繼續像江澤民時代一樣,悶聲發大財。

面對海內外的輿論攻勢,習近平也疑似發起反擊。15號,中辦發文警告,中共退休高官,不得妄議中央大政方針,被指是,要反習派閉嘴。

22號,中共軍方喉舌《解放軍報》頭版刊登《關於軍隊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意見》,高喊所謂的「全面從嚴治黨」,疑似在加強當局對軍隊的洗腦教育和思想管控。分析認為,習近平此舉,一是在政治傳聞滿天飛的情況下,以這種方式約束全軍,以防生變。二是意味著二十大前,軍隊中可能會有新的「老虎」落馬。

值得注意的是,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為習近平的鐵桿親信鍾紹軍,他還同時擔任多個軍中核心要職,並掌管軍委中樞機要,幫助習近平擔任「監軍」角色。

新唐人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