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中俄軍機飛日本海 顯示其關係活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5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聚焦印太區域局勢,就在美日印澳四國領導人的安全對話啟動同天,中共與俄羅斯轟炸機在日本領空附近繞行,隨後遭到日方驅離。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指出,中俄在四方峰會期間採取這一行動,比過去更具挑釁性。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24日也表示,這顯示,中共與俄羅斯的關係活躍。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中共和俄羅斯確實在5月24日進行了一次由戰略轟炸機參與的聯合軍事巡邏。據我們了解,巡邏隊穿越日本海,繼續穿越東海和菲律賓海。這次演習很可能是兩國提前計劃好的,在俄羅斯進一步入侵烏克蘭和克里姆林宮的危險核言論之際,北京決定以這種方式與莫斯科合作,證明了他們在聯合聲明中談到的,所謂『無禁區』的夥伴關係,非常活躍。」

 

圖片來源: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推特
圖片來源: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推特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昨天表示,中共2架H6轟炸機在日本海上空與俄羅斯的2架TU95轟炸機會合後,一同朝東海的方向飛行,另外,還有兩架中共軍機替換先前的共機,與俄機一起飛往太平洋。岸信夫強調,總共6架轟炸機共同編隊繞行日本周邊上空,這是在對日本示威,日本已透過外交管道表達重大憂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