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總統教育獎 李鳳珠重返校園故事激勵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今年(2022年)的總統教育獎日前公布了,56歲李鳳珠是這次年齡最大的獲獎者,她在經歷一連串天災、人禍的打擊,仍選擇重返校園為自己及女兒圓夢,以正面、樂觀的態度,積極迎接未來。

神情專注料理擺盤,就讀中台科大食品科技系的李鳳珠,是2022年總統教育獎,56位獲獎學生中年齡最大的。

2022總統教育獎大專組得主 李鳳珠:「沒想到竟然做到了,應該是說我很幸運碰到拉我一把的良師,那是可遇不可求的。」

今年56歲的李鳳珠,從小分擔家計,22歲結婚後經歷過離婚、再婚,原本要展開美好新生活,卻又遇上921大地震以及72水災,2008年辛樂克颱風更帶走她的獨生女,似乎所有的不幸都降臨在她身上,49歲那一年,李鳳珠決定重新站起來,重返校園為自己以及女兒圓夢,高中畢業後繼續就讀中臺科大食科系,開始了她不一樣的人生。

2022總統教育獎大專組得主 李鳳珠:「想說小時候沒有可以讀書,然後女兒也學業還沒完成,我想要體會她那時候,下課總是要幫我梳頭髮捲頭髮或者化妝,所以我在高中的時候,我就修了餐飲科也修了美容科。」

中台科大食品科技系專技副教授 呂哲維:「跌了這麼多的倒還能夠從這個我說死神,她可能走過好幾回了拉回來,到現實然後能夠再站起來去幫助別人,這真的是很勵志,包括我們當老師的會覺得,她真的是我們的榜樣也是大家的榜樣。」

重新站起來的李鳳珠,積極參與志工服務回饋社會,連續三年獲頒志工楷模,重返校園的她,也比任何人都更努力學習,考取了多張技術士證照,李鳳珠說獲獎很開心,可以讓天上的爸爸、媽媽、女兒放心,也希望自己的故事可以帶給社會正向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