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重申助台自衛 吳釗燮籲國際支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24日重申,美國將持續信守台灣關係法承諾,確保台灣自衛。(圖/翻攝自YT@U.S. Department of State)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5 日訊】美國國務院重申將持續信守台灣關係法承諾,確保台灣自衛。外交部長吳釗燮在今天刊出的美媒訪問中表示,保衛台灣是自己的責任,但需要國際支持,提供必要手段以自我防衛。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表示,若中國對台動武,美方願軍事捍衛台灣。拜登事後重申,美方對台戰略模糊政策並未改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今天在媒體簡報中再次重申拜登的談話指出,美國對台政策不變,仍致力於支持台海和平穩定,並確保不會片面改變現狀。美方的一個中國政策與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承諾依然存在,美方依據台灣關係法承諾為台灣提供自我防衛的軍事手段。

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今天刊登吳釗燮上週接受訪問的報導。吳釗燮表示,台灣政府將擷取烏克蘭的技巧以抵禦更強大的敵人,台灣軍隊將利用國際支持、不對稱作戰與大規模動員以進行戰鬥,「保衛台灣是我們自己的責任」,但台灣需要國際支持,大聲疾呼對台灣的支持,並為台灣提供必要的手段以保護自己。

吳釗燮強調,台灣期望避免戰爭,也將維持現狀,不尋求形式上的獨立。但若發生衝突,會學習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經驗戰術。

他表示,台灣正對烏克蘭戰爭進行嚴肅的內部討論,烏克蘭的成功策略之一就是不對稱戰力,台灣正在學習,也希望與美方進一步討論。台灣十分關注烏克蘭對民眾的大規模動員,這也是台灣想要學習的地方。

雖然不願細談,但吳釗燮表示,美台雙方一直密切合作,台灣在與美軍的共同合作受益匪淺。他說,在關注中國時,美台持續進行「非常高階的國安討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