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帕運國手陳亮達車禍亡 曾勇奪7金

20歲帕運國手陳亮達車禍亡 曾勇奪7金(資料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5 日訊】帕運游泳國手陳亮達,昨天(24日)深夜疑因天雨路滑,騎車過彎自摔,不幸身亡,讓許多人感到震驚。正修科大表示,將製作其畢業證書,並協助治喪。

陳亮達上週才出席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總會更名記者會,也幫總會拍攝帕拉運動會宣傳影片,當時他在片中還提到游泳帶給他的成就感。陳亮達說,游泳應該是我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東西,因為從小就接觸,到現在都沒有中斷過,帶給我很大的成就感。

陳亮達(資料照)
陳亮達(資料照)

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會長穆閩珠表示,太意外了,他是一個非常陽光、可愛的孩子,沒想到就這麼走了。目前家屬不希望對外發言,總會會配合家屬後續決定提供一切必要協助。

曾經在東京帕運照顧過陳亮達的劉又銓醫師,也在臉書表達不捨,他透露與陳亮達相處的時光不長,但每次聊天的時候,陳亮達總是用很陽光的態度面對一切,並且不喜歡依賴別人的幫助,還說「只要可以,他想一直游下去」。

正修科技大學表示,亮達是身障績優生,獲獎無數,學校接到亮達發生意外的消息,立刻與家人聯繫協處。學校正在遠距教學期間,師生聽到意外都很沉重,學校之後也會製作亮達的畢業證書。

20歲的陳亮達,一出生就缺少小腿,右手有三指併指,只有左手正常。聽從醫師建議,透過水療減緩四肢萎縮,啟蒙教練梁國禎鼓勵他不要自卑,要有自信,雖然過程吃了很多苦,他還是樂觀以對。2018年參加亞洲帕拉運動會摘銀,而他從小奮鬥的過程,曾在2013年獲得總統教育獎,也參與過2009年勵志電影《2分20秒》演出。

去年陳亮達首度參加東京帕運,今年四月111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陳亮達代表高雄市參賽,一舉摘下7面金牌,當中五項雙破大會及全國紀錄。陳亮達同時也是2022杭州帕運選手,原本計畫六月要參加葡萄牙世錦賽,沒想到卻發生車禍意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