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訂兩岸航班新規 5/30起須48小時內2次核酸報告

中共針對往返兩岸的航班又有新規,30日起, 不論自中國搭機返台或從台灣飛抵中國,均須出示48小時內的兩次核酸報告。民航業者透露,官方通知25日發布, 未說明執行期限。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5 日訊】中國大陸針對往返兩岸的航班又有新規,30日起,不論自中國搭機返台或從台灣飛抵中國,均須出示48小時內的兩次核酸報告。民航業者透露,官方通知今天發布,未說明執行期限。

從5月30日起搭機往返兩岸又將增加一道程序,根據中國大陸民航局最新的規定,不論是從中國搭機返台,或是從台灣飛抵中國,乘客均須備妥48小時內的兩份核酸檢測陰性報告。

由於過去要求的核酸報告為48小時內1份,因此新規等於是變得更加嚴格,也在台商圈內引起議論。

一名上海的航空業相關人員向中央社記者證實這項消息,表示這項規定是在今天接獲,並將於30日正式執行。這確實是針對現有政策「加嚴加密」,而且只有開始的時間而沒有說明將會執行到何時。

這名業內人士表示,對於中國大陸返台的民眾而言,影響不至於太大,一方面是現在在中國大陸要做核酸檢測並不難,檢測點非常的多;另一方面則是核酸檢測的費用低廉,不至於造成太大的負擔。

他坦言,這項規定對於從台灣前往大陸的民眾,影響相對較大,主要的原因就是台灣核酸檢測的費用較高,多做一次就是多增加一筆開銷。

然而他也說明,目前這份新規定並沒有嚴格規定兩次核酸的間隔時間,以及限制不能在同一個單位檢驗,算是這個規定較有彈性的部分。

據台商提供的通知內容,5月30日起,搭機往返兩岸的乘客必須於班機起飛前48小時內,完成兩次核酸檢測,且為陰性;第2次檢測報告不限定於班機起飛24小時內採檢,但建議第2次檢測與第1次檢測有一定時間上差距;兩次採檢可於同一個檢驗機構進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