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不排除祭出石油出口禁令 NYMEX原油挫0.5%

美國能源部長格蘭霍姆(Jennifer Granholm)表示,美國總統拜登不排除禁止石油出口,以抑制油價漲勢的可能性。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5 日訊】美國宣布釋放儲油,週二歐美原油期貨漲跌互見,美國能源部長格蘭霍姆(Jennifer Granholm)表示,美國總統拜登不排除禁止石油出口,來緩解國內汽油價格飆升。

根據MarketWatch報價顯示,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西德州中級原油(WTI)期貨24日收盤下跌0.52美元或0.5%成為每桶109.77美元。

美國政府宣布將從戰略石油儲備(SPR)中釋出4010萬桶石油,以抑制俄烏戰爭爆發後的高油價現象,也使得終場歐美油市收盤呈漲跌互見態勢。

有消息指出,德國經濟部長預計歐盟將在短期內就俄羅斯石油禁令一案達成共識,而下一次歐盟峰會將於5月底舉行,投資人也將密切留意會後結果。

另外,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大宗商品分析師弗瑞奇(Carsten Fritsch)在報告提到,石油市場陷入供需拉鋸戰,一方面是對經濟衰退和中共清零政策的擔憂,另一方面是供應吃緊(尤其是油品)及美國夏天開車出遊旺季即將到來,有望提振汽油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