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總裁連線台灣演講 宣布台中廠今年導入EUV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5 日訊】繼處理器大廠超微和半導體大廠恩智浦代表,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演講。記憶體大廠美光也在今天登場。除了談到記憶體產業趨勢,更透露,今年在台灣相關的營運計畫。

美光總裁暨執行長 梅羅特拉:「美光在台灣的大批量DRAM製造,是我們在DRAM和NAND技術領域處於領先地位的核心。」

COMPUTEX 2022 CEO Keynotes演講,繼超微和恩智浦之後,第3位講者邀情到美光科技副總裁摩爾(David Moore)。同時美光總裁梅羅特拉(Sanjay Mehrotra),也以線上的方式,作為特別嘉賓,並談到和台灣的合作。

美光總裁暨執行長 梅羅特拉:「並且在為γ(gamma)製程產品量產做準備時,我們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將EUV工具引入我們的台中工廠。我們目前在台灣僱用超過1萬名團隊成員,並期望在未來幾年,繼續在這裡增加高技能工作機會。」

梅羅特拉指出,美光的台中廠預計今年導入極紫外光(EUV),是美光持續成長,與對台灣承諾的新里程碑。目前美光在台灣員工人數達1萬人,未來將持續增加工作機會。摩爾也提到,與台灣IC設計大廠聯發科、研華合作。

美光資深副總裁暨策略長 摩爾:「美光相信一個充滿活力的生態系統可以實現普遍的數據驅動體驗。這也意味著我們談論的是全球生態系統和經驗,在半導體和技術方面,台灣在該行業中扮演著非常特殊的角色,因此值得特別關注。」

摩爾演講中分析未來5G趨勢,他表示預期到2027年,可達到75%國家使用的比例。到2035年,由5G實現快速智慧物聯網,可將創造3.6萬億美元價值,以及2200萬個就業機會,預計2年內可達到10億用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