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退出大陸 競爭者途家藉機向房東招手

Airbnb於24日正式宣布7月30日起暫停大陸境內相關服務。消息一出,不少房東、民宿業者議論。一名只在Airbnb上架房源的房東說,「我原相信可以重拾驕傲,現在的心情像頭上被潑了一盆冷水」。圖為手機上Airbnb商標。(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5 日訊】Airbnb於24日正式宣布,今年7月30日起暫停中國境內旅遊房源等相關服務。消息一出,不少房東、民宿業者議論。有些人還無法應對突如其來的狀況,中國旅遊平台途家網藉機招手。

第一財經等媒體報導,Airbnb中國區主席柏思齊(Nathan Blecharczyk)24日向房東及用戶發信表示,2016年Airbnb開始在中國的業務,十分珍視中國市場。但面對疫情挑戰,Airbnb做出艱難決定,就是將聚焦出境遊業務,自2022年7月30日起暫停境內遊房源、體驗及相關服務。

消息傳出後,中國眾多的房東、民宿業者社群引發熱烈討論,有些人抱怨Airbnb單方面的決定,讓人覺得被潑冷水,也有人考慮自此退出旅遊租房市場。

澎湃新聞報導,受疫情影響,不少Airbnb的房東這兩年來過得辛苦,然而由於Airbnb有完善的系統和服務,加上客戶的平均素質高,不但讓很多民宿門外漢進入行業的門檻降低,也讓不少房東願意持續留在這個平台上,甚至為因應複雜的評價體系、繳交諸多資料也沒有太多怨言。

報導引述業界人士表示,自疫情發生以來,有些民宿業者、房東會選擇在多個民宿平台同時上架房源。不過,也主力在Airbnb的業者因為口碑好,帳號的權重高,排序比較前面,因此只在Airbnb上架。

一名只在Airbnb上架房源的房東受訪時提到,「我原本相信可以重拾驕傲,現在的心情如同一盆冰水突然潑到了我們頭上」。

在Airbnb宣布暫停中國國內旅遊的服務後,中國旅遊平台途家網隨即向這些業者招手,宣布開設「綠色審核通道」,同時即將推出「一鍵上線」等多項服務,協助業者盡速在途家平台上線。

然而上述業界人士分析,對於只在Airbnb經營的房東而言,進入其他平台就是一切歸零、重新開始。有些人在經歷一連串的挫折後,也正在考慮退出市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