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發3枚飛彈挑釁 尹錫悅落實韓美協防應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5 日訊】帶您看到,就在美國總統拜登離開日本,結束美日印澳四方會談之後,北韓今天(25日)清晨6點,連發3枚飛彈挑釁,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表示絕對不能容忍,南韓軍方隨及也與美軍實施聯合地對地飛彈射擊應對,顯示南韓總統尹錫悅實現與拜登共同應對北韓核威脅的承諾。

25日清晨,北韓連發3枚彈道飛彈從平壤順安發射後落入日本海,是今年以來的第17次武力示威,也是南韓新政府成立後第二次發起挑釁。對此,南韓總統府強烈譴責。

南韓總統室發言人 姜仁善:「北韓今天連續發射洲際彈道飛彈和短程彈道飛彈。是威脅朝鮮半島和平與國際社會的嚴重挑釁,政府強烈譴責。」

北韓射彈時機點也正好落在美日印澳四方安全會談結束之後,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在記者會回應表示,絕對不能容忍。

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北韓)在日美、美韓領導人會議,和四國首腦會議之後發射飛彈,顯然是挑釁行為,我們絕對不能容忍。」

隨即,韓美兩軍分別向韓半島東部海域發射1枚「玄武-2」和1枚陸軍戰術彈道飛彈(ATACMS),應對北韓戰略挑釁,這也是時隔四年,兩國再度實施聯合地對地飛彈射擊。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公報室室長 金俊樂:「韓國和美國飛彈部隊進行了地對地飛彈實彈演習,向東海發射了南韓的『玄武-2』和美國的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我們展示了聯合部隊的快速打擊能力,以阻止北韓的進一步挑釁。」

當天上午,南韓總統尹錫悅也緊急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在聽取對北韓射彈相關彙報後指示,按照韓美領袖峰會協議強化延伸威懾執行力和韓美協防態勢,彰顯他與美國總統拜登達成的共識,應對北韓核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