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在台海附近軍演 學者:劃紅線失敗惱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5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23日宣示軍事協防台灣,觸動中共敏感神經。學者(25日)分析,5月中旬美中高層通話,中共嘗試就台灣議題劃紅線不成,就採取武嚇,在台灣附近軍事演習。

美國總統 拜登(2022.5.23):「是,那是我們的承諾。」

美國總統拜登的軍事護台論,持續發酵,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24日在媒體上直言,美國的戰略模糊政策,將會改變。中共更是氣得跳腳,直接點名近期在台海周邊的軍演,就是針對「美台勾連活動的嚴正警告」。

時間回到前一天,美日印澳四國領導人舉辦安全對話時,中共與俄羅斯派出共六架轟炸機,在日本領空附近繞行,隨後遭到日方驅離。

國策研究院執行長 郭育仁:「可見楊潔篪跟蘇利文的溝通,試著劃紅線,不要把台灣在國際場合提出來,這個嘗試是失敗的。這種威嚇基本上是不會有效果,而且還會有反效果。」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則重申,美國會持續履行承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台灣人應該可以放心,美國將持續信守並完整履行,根據台灣關係法所做的承諾。」

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6日將發表對中政策,對於演講內容,國務院發言人婉拒評論,不過有消息指出,布林肯將強調拜登政府對中政策承襲川普時代作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