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陽經醫師診斷可視同確診 新制週四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5 日訊】台灣防疫指揮中心今天(25日)宣布,快篩呈現陽性,經診斷視同確診,這項新措施週四起全面實施。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實施新規的原因是,目前台灣大部分地區,社區篩檢站的快篩、和PCR檢測陽性的一致率,幾乎都達到八、九成。民眾快篩陽性後,可經由視訊診療、社區篩檢站、醫療院所等管道,尋求醫師確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大部分的區域現在都已經陽性率幾乎都已經到了八成,幾乎是九成這樣的一致性,所以我們再宣布,5月26號起,全面地來實施,快篩陽性經醫師診斷後,視為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如果民眾,使用這個家用抗原快篩試劑的檢測結果是陽性,那就不分年齡跟族群,那只要經醫事人員確認之後,那或是由醫事人員執行這個抗原快篩結果是陽性,就可以研判為確定病例。」

PCR檢驗的條件也相應調整,民眾在以下情況可以再尋求PCR檢測,例如,醫師對快篩結果有疑慮、醫師病患無共識、確診者隔離治療期間有住醫院的需求、或者重症風險因子對象快篩呈現陰性但醫師懷疑感染,這些民眾都可再接受PCR檢驗。另外,第一線醫療工作人員快篩呈現陽性,工作需求有必要,也可再尋求PCR檢測,確認快篩是否偽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