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彈炸到週五!西部、東北部防局部大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5 日訊】梅雨鋒面籠罩全台灣,這道鋒面直到週五27日前,都會在台灣附近移動,預計雨勢持續下到週末,一直要到週六鋒面明顯北抬後,轉吹西南風,降雨地區就剩中南部,其他地區將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

路樹被攔腰折斷,橫躺在路中央,日月潭朝霧碼頭附近,雙向交通一度中斷30分。梅雨鋒面報到,從週二(24日)入夜開始,各地就降雨不斷。

週三(25日)一早北部雨勢仍沒停歇,不過全台累積降雨最多區域,集中在屏東、高雄一帶,而鋒面持續掛在台灣上空,大氣不穩下,雨還要一直下到週末。

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今天要特別留意的就是,像西半部以及東北部地區,可能都會有比較明顯的雨勢出現,南台灣的部分也是要多加留意,如果海面上有發展比較旺盛的對流雲系移入,當地就會有比較明顯的雨勢出現。」

週三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要留意局部大雨,中部山區則可能接近豪雨等級。氣象局針對15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而週四、週五鋒面仍在台灣附近移動,加上暖濕西南風帶來水氣,強對流發展下要留意短時強降雨,各地都要有機會下局部雷雨和陣雨。而週五儘管鋒面逐漸北抬,但雨勢還會持續,要到週六才會明顯趨緩。

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週六隨著環境轉成西南風,整體各地的降雨都會比較減緩一些,除了在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整天可能還是斷斷續續,有一些短暫的陣雨或是雷雨,其他各地則是轉為多雲到晴的狀況,只有在中午過後,會有些局部的午後雷陣雨出現。」

一整週降雨不斷,氣溫也偏涼,週五前北部高溫23~25度,其他地區25~28度,週六才會回升,民眾外出除了攜帶雨具,也得小心別著涼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