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迎5G新世代 南瀛大樓打造數據研發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5 日訊】華碩集團旗下的亞旭電腦,在南科打造首座交通數據應用研發中心週三(25日)揭牌啟用。業者表示,透過5G垂直專網建置和應用驗證,將協助更多企業轉型及創新應用發展。

南科園區南瀛生技大樓,改變轉型成為5G研發大樓以及交通數據中心正式啟用,包括台南市長黃偉哲、南科管理局長蘇振綱、亞旭電腦董事長林成貴等人都出席見證。

台南市長 黃偉哲:「整個全棟大樓成為5G場域,不管是無人機的運用、智慧交通的應用,或者是其他5G場域的AIoT的應用,我們覺得其實都是非常非常在未來的下一個世代,能夠引領台灣、引領全球發展。」

隨後一行人參觀智慧交通、民生物聯網、5G企業專網等建置,可以用 5G AI監控麵包發酵,還有智慧醫療,並且體驗血氧量測等實際成果。

科技公司總經理 林志哲:「4G的網路傳輸大家可以看到,它要花7秒鐘的時間,這一台是5G專網手機只要花0.2秒就可以傳送到AI伺服器裡面去做辨識。」

科技公司副處長 黃獻棠:「這些都是很棒的科技,可是你沒有網路這一層跟你沒有運算那一層也是沒有用,所以其實我們就是專注在運算跟在網路這兩塊。」

台南市經發局長 陳凱凌:「跟這些國內的國家隊的這些廠商共同來合作5G跟AIoT,那麼同時我們連結到南科跟科技部國網中心,希望透過網路的建置以及5G N79企業專網的一個合作,能夠有更多的5G的應用。」

黃偉哲市長表示,市府持續協助傳統產業升級轉型,協助業者利用5G相關技術與提升自主軟體研發能力,期望透過5G垂直專網建置和應用驗證,協助更多企業在工業互聯網、智慧醫療、智慧交通及公共安全等領域取得先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