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布林肯週四概述美國對華戰略

台灣時間5/26晚10:00,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 (Antony J. Blinken) 在亞洲協會發表講話,概述政府對華戰略。(新唐人亞太台製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6 日訊】台灣時間5月26日週四晚上10:00(美東時間5月26日上午10:00),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J. Blinken)在亞洲協會發表講話,概述政府對華戰略。

—————

據美國國務院週二(24日)公告,喬治華盛頓大學亞洲協會(Asia Society and the Asia Society Policy Institute)將於週四上午邀請布林肯發表講話,概述美國政府的對華戰略。

【直播】布林肯發表講話 概述美國對華戰略

布林肯原計劃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出發訪問亞洲前、5月5日在喬治華盛頓大學演說時發表美國對華政策,但因4日確診新冠病毒(COVID-19,中共病毒)而延後。

本週一,三名非政府消息人士向美國媒體「政客」(POLITICO)證實,布林肯本週發表的對華戰略演講,將強調現任政府對華政策承襲川普(特朗普)時代做法,但只是概述,不會提及細節,完整內容也不會公開。

「政客」報導說,布林肯的講話將向政府機構、外國政府和執政的中共澄清,政府將中共列為重點的政策和監管舉措,符合一個富有凝聚力的藍圖和具體的外交政策目標。

該戰略的關鍵,是在亞洲和其它地區建立和加強聯盟和夥伴關係,以對抗中共日益增長的外交、經濟和軍事滲透。按照美方的說法,中共的擴張行為破壞了「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

近日,美國加緊聯盟印太地區國家抵制中共:拜登出訪韓國和日本、13國啟動「印太經濟架構(IPEF)」、舉行美澳印日領導人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此前還與東南亞領導人舉行峰會等。美國政府認為必須澄清對華政策,並贏得這些國家的支持。對此,中共強烈反彈。

《華爾街日報》此前透露,布林肯準備在演講中再次更新信息,即美國仍將中共視為其最大的地緣政治對手,雖然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倍受關注。

據為美國政府提供諮詢的外交政策專家稱,這次演講闡述的策略與美國白宮過去一年的表述可能沒有不同,即與盟國合作,與中共對抗和競爭,同時建立「護欄」,防止競爭變成徹底的敵對。

▪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亞太台YouTube:www.youtube.com/c/NTDAPTV/featured
新唐人亞太台中文臉書:www.facebook.com/ntdtv.com.tw
支持新唐人亞太台 (加入新唐人之友):ntdfriends.com.tw/landing/members

新唐人網站: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