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 北京高校爆發遊行抗議 天安門封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6 日訊】正值六四前夕,中國多所高校爆發學生遊行示威,抗議封校,另外,北京天安門也被封控21天。

5月24日晚間,北京師範大學學生舉行示威遊行,一度與校方對峙。

北師大學生:「大家在那兒,最關心返鄉政策。」

大批學生聚集在邱季端體育館前,抗議學校停止線下授課,卻不准他們回家上網課。

學生們提出四點要求:明確期末考試方式和時間;明確放假時間和能否返鄉;正面回應學生訴求;不追責,不約談。

最後,北師大校方口頭表示讓步。

北京師範大學校方:「這個事情我們要等北京市的放假要求通知,等北京市通知,我們會盡快回覆。」

截至25號,學生還沒有看到相關的放假通知。只看到官方報導,北京教育系統聯絡員進駐高校。

此前,曾有多所北京的院校,包括北大、人大、北航和中國政法大學等,都發起學生抗議,並成功獲得返鄉權,但北師大卻不準學生離校。

對此,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教授李元華對新唐人表示,中共懼怕北大等院校的號召力,因此,簡化了這些高校的放假程序。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教授 李元華:「因為北大最早是有這個反抗聲音,所以它(中共)就讓學生能離校就離校,它這個等於就是化簡。因為它知道北大的號召力、影響力是最大的,那像北師大它就是等於疏忽了。」

李元華表示,六四臨近,大學生聚集在一起,只要有號召就會行動起來,這是中共當局最害怕的。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教授 李元華:「你想出生之前的六四都已經過了10幾年了,他們現在就是二十歲左右的,那六四是三十幾年前的事情。對於他們來講,其實他們不大知道六四是怎麼回事情。我倒覺得可能中共這個官員它倒是很敏感,因為確實是也快到六四了。」

在北京,除了封校之外,有的小區被全部拉去張家口隔離。

北京市民:「這是今天5月25日拍的,在翠微路北段停了幾十輛大轎車,據說是去普惠南里拉人的。」

北京市民:「現在準備拉到張家口崇禮去隔離。昨天夜裡已經通知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