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召集十萬幹部 急於穩定全國經濟大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6 日訊】5月25日,中共國家總理李克強,緊急召集各級官員約10萬人開會,也讓中國經濟困境,再次搬上檯面。

習近平堅持清零政策重創中國經濟,李克強週三緊急召開國務院會議,試圖在全國穩住經濟大盤。

李克強坦承,今年「3月份尤其是4月份以來,就業、工業生產、用電貨運等指標明顯走低,困難在某些方面和一定程度上比2020年疫情嚴重衝擊時還大」,而「當前正處於決定全年經濟走勢的關鍵節點」,各部門都有責任穩住經濟大盤。

此次電話會議,罕見的召集了全國各省、市、縣約10萬中共幹部參加,突顯中共當局對經濟嚴重惡化的恐慌。數據顯示,目前中國經濟惡化已不僅嚴重衝擊中央財政收入,地方財政收入下降更快,已有多個省份要求批准緊急發債。

李克強直接警告,中國經濟一旦滑出合理運行區間,再想拉回來會很難,而隨著二十大臨近,穩經濟已不只是經濟問題,更是重大政治問題。

儘管李克強沒有在講話中明確針對「清零」政策,但似乎已在暗示,「清零」和「保經濟」不可兼得,還命令各地「防止單打一、一刀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