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罕見收購巴西玉米 憂美國、烏克蘭供應中斷

根據路透報導,中共商務部週二表示,中共海關當局最終敲定一項允許巴西玉米進口的協議,準備用美國玉米替代從烏克蘭進口的玉米。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6 日訊】外媒報導,中共國家穀物交易商開始極其罕見地購買巴西玉米,以免美國和烏克蘭兩大主要供應國的運輸出現中斷。交易商透露,中共已從巴西訂購9月25萬到40萬公噸的玉米。這項採購是在週一簽署一項協議前進行的,該協議保證巴西可進入中國市場。

巴西是全球第二大玉米出口國,但由於植物檢疫方面的顧慮,中共過去九年幾乎從未從巴西進口過玉米。目前中共進口的玉米幾乎全部來自美國和烏克蘭,但美國今年的收成受到乾旱的威脅,隨後是烏克蘭的農產品因俄羅斯入侵而無法參與全球市場。

在巴西利亞召開的一個會議上,中、巴兩方在經過數年的磋商後,最終達成協議,給增加購買量鋪路。參與討論的官員表示,週一在高級別會談中達成的修訂協議預計將在未來幾週內簽署。

現在北京與巴西的協議可能會減少美國對中共的出口。市場分析師表示,中共也可能成為尋求從巴西進口玉米的歐盟買家的競爭對手。由於擔心該協議將導致價格更高的美國玉米需求趨軟,芝加哥玉米期貨自週一以來下跌2.8%。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