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恩市長接見台立委 讚台灣為世界希望與典範

伯恩市長葛拉夫恩里德(圖中)25日於接見台灣立委, 雙方交換台海與烏俄議題,以及中共對台威脅。他對台灣民主轉型過程充滿敬意,認為象徵希望是世界典範。他贈與包裝帶有伯恩熊巧克力; 立委則回贈台灣黑熊布偶,達成另類「熊外交」。(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6 日訊】伯恩市長葛拉夫恩里德25日接見台灣世衛立院視導團,雙方交換台海與烏俄議題,以及中國對台威脅。他對台灣民主轉型過程充滿敬意,並認為台灣象徵希望,是世界的典範。

伯恩市長葛拉夫恩里德(Alec von Graffenried)昨天在位於阿爾河(Aare)沿岸的伯恩市政廳接見台灣WHA立院視導團,雙方分享議題從台海現況、烏俄戰爭對世界的啟示到阿爾河的整治,氣氛輕鬆融洽。

提到台灣,葛拉夫恩里德愉悅之情溢於言表:「我是台灣之友,因為我是民主之友,我深信民主。台灣從獨裁轉變到直接民主,對此我充滿敬意,也將此視為希望的象徵」。他指出,台瑞共享價值,因為「瑞士也實行直接民主,且將於明年迎來自1848年革命的175週年」。

葛拉夫恩里德繼續興奮表示,「放眼亞洲,台灣是民主指數的榜首,台灣大幅進步,這顯示了從獨裁轉型至民主是可行的,台灣就是當中的典範,是全球的模範。在全球經歷許多非民主經驗的今日,台灣帶來希望。台灣應是全世界的典範」。

語畢,葛拉夫恩里德還詢問記者,「我是否說太多了?」幽默發言惹得全場哄堂大笑。

提到台灣連續6年被排除在WHA之外,葛拉夫恩里德卻語重心長說道:「我無法理解,全球身處疫情大流行,大家都知道疫情沒有邊界。說不讓台灣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為健康這個共同目標而戰。我真的很難理解,世衛為何會排除一個國家。」

葛拉夫恩里德特別準備了在伯恩生產的世界知名瑞士三角巧克力(Toblerone),並指出名字內藏的Berne字母與馬特洪峰裡暗藏著代表伯恩的熊。據傳伯恩最初就是德文的熊Bär命名。

立委團也送上代表台灣的台灣黑熊玩偶送給葛拉夫恩里德,一旁市政府人員笑著表示,現場變成另類的「熊熊外交」。

稍早由國民黨立委李德維、陳玉珍、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及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4位立委組成的立委視導團也受瑞士聯邦國會議員之邀,拜會了4位友台小組跨黨派議員,推動台灣與世界對話。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