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封控衝擊美企 專家:供應鏈狀況比去年更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6 日訊】即便中國上海宣布逐步解封,但中共的「動態清零」政策似乎仍將持續進行,美國企業將巨大的經濟損失歸咎於停工,專家更直言,今年供應鏈的狀況,會比去年還糟糕。

上海到北京強行的清零政策,不只引起當地居民怨聲載道,全球經濟也飽受衝擊。許多貨物因為封城卡在港口,導致供應鏈中斷,增加公司成本,美國公司將經濟損失歸咎於停工。

美國管理顧問公司執行董事 Richard Martin:「訂單的處理將需要更長的時間,如果您認為2021年情況很糟,2022年情況會變得更糟糕。這將是一個物價痛苦的時期,從中國到美國的商品,這些商品不計其數。」

像是蘋果、亞馬遜等美國企業正受到中共封控的沉重打擊。蘋果表示,由於封控因素,預計今年4月到6月的銷售損失將高達80億美元,日媒更報導,蘋果至少有一款新iPhone開發進度落後;而特斯拉在中國四月份的電動車銷售額只有約1千5百輛,相比三月6萬5千多台,大跌97.7%。中國歐盟商會主席 Joerg Wuttke:「企業需要的是可預測的時間,比如六個月,還是九個月,我們甚至不知道上海什麼時候會停止封控。」

來自中國美國商會的一項調查就顯示,超過半數的美國企業減少或推遲在中國的投資項目,並下調今年的收入預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