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食專家警告 全球小麥供應僅剩10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6 日訊】全球的糧食危機到底有多嚴重,農業分析專家指出,目前全球的小麥儲備,只能供應二個多月。

農業分析機構Gro Intelligence的首席執行官薩拉‧曼克(Sara Menker)5月19日告知聯合國安理會,當前全球的糧食庫存已經低於歷史上的最低水平,全世界的小麥庫存量,只夠消費10週。此外,化肥供應異常緊張,再加上嚴重的乾旱都在威脅全球的小麥種植。玉米和其它穀物也都面臨類似的情形,各國政府的估算似乎並不準確。

曼克還指出,由於今年主要農作物價格上漲,全球面臨「糧食不安全」人口又增加了4億。不過曼克認為,俄烏戰爭和疫情導致的供應鍊斷裂,都不是引發糧食危機的真正原因,「如果全球不採取協調一致的行動,即使戰爭明天就結束,糧食安全問題也不會很快得到解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