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亞洲行 共軍疑南海潛射飛彈.傳民航機急避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6 日訊】拜登亞洲行期間,共軍在南海軍事演習。美國潛艦專家指出,共軍疑似以潛艦試射了彈道飛彈。

一枚疑似彈道飛彈,突然從海面竄出升空。社群媒體廣傳影片,台灣平面媒體報導,據稱一架民航機飛經南海上空,突然接獲航空交通管制(ATC)傳來警告,要求立刻左轉90度,隨後飛行員發現預定航線上,出現疑似飛彈。

美國潛艦專家沙頓(H.I. Sutton)25日推文稱,影像顯示,中共在南海試射潛射彈道飛彈(SLBM),儘管消息無法證實,但他認為大致可信。

美聯社20日報導指出,拜登訪問亞州期間,中共在南海舉行軍演。中共海南海事局19日公告,中共19日至23日在南海軍事訓練,禁止無關的船隻和駛入。

中共軍艦近期不斷巡航西太平洋,例如遼寧號航母戰鬥群在鄰近日本、台灣東方的海域。24日QUAD四方峰會這天,中共俄羅斯聯合軍演,4架轟炸機繞飛日本附近空域,闖進南韓的防空識別區、但沒有進入日本領空,被美日官員認為相當挑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