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排除台灣 友邦發聲挺:做台灣堅定後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6 日訊】世界衛生大會召開第四天。台灣在無法參與的情況下,有許多友邦、理念相近國家,都在會議上發言力挺台灣。並且台灣的世衛行動團,也向世衛呈交衛福部長陳時中親筆抗議信,嚴正表明我方立場。還與包括美國在內的11個國家代表團在場外進行雙邊會談。

第75屆世衛大會在日內瓦召開,台灣無法獲邀參與,除了我國13個友邦,提案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有10個理念相近國家及馬爾他騎士團,都在會中發言挺台。其中法、德、盧、立、捷5國都是首度在WHA發言時,明確提及台灣。法國衛生部總司長 Jerome SALOMON(2022.05.23):「法國基於國際社會的利益,支持對全球衛生採取包容性措施。法方為台灣未能參加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感到遺憾。我們需要大家明確的參與,才能因應這十年來新興傳染疾病所造成的各項問題。」

雖然未獲邀參與,但台灣世衛行動團,仍遠赴日內瓦,與11個國家代表團進行雙邊會談。並邀請友邦10月來台灣參加衛福部舉辦的全球健康與福祉論壇。台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對於WHA的參與,台灣的態度是,要做一個實質有貢獻的參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2.05.25):「對於WHA的參與,還是維持我們基本的態度,我們是要做一個實質有貢獻的參與,我在一再地強調,我們需要WHA,WHA也需要著我們,我們不是就是一個純粹是受照顧的,我們有很多的一些經驗。」「台灣是一個能夠做出一個有貢獻參與的國家,所以再呼籲WHA應該要接受我們,起碼要讓我們做觀察員,當然我們不斷地還要爭取能夠當作會員。」

而25日,美國衛生部全球事務助理部長培斯(Loyce Pace),就率美國代表團與台灣世衛行動團召開雙邊會議。美方重申,支持台灣參與WHA與世衛組織(WHO)會議,美台並共同承諾應對未來公衛威脅。台灣友邦史瓦帝尼以及貝里斯的衛生部長,也都在與台灣行動團團長李麗芬對談後,承諾將繼續做台灣堅定後盾,盼明年台灣能獲一席之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