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拍板345.6億振興經費 89.9萬人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6 日訊】因應疫情衝擊國內產業,國發會提出新一波振興報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拍板3百45.6億元的振興經費,主要針對餐飲業、服務業、運輸業、觀光業等4大產業,整體將有89.9萬人受惠。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所以,整個設計上規劃來講,它就不會是一個全面性的,而是針對於就是說,因為自主的減少內用,還有群聚,還有等等的一些可能造成的一些影響,比較是針對性的,或精準的盤點這個部分。」「在這樣沒有禁止的情況下,還是希望,慢慢的恢復到正常的生活,所以就直接跳過了,紓困的部分,就沒有所謂的這個紓困的措施,而是直接用振興的措施,鼓勵大家,在防疫的條件之下,都可以恢復到正常的生活。」

另外,對於各界關注究竟國門什麼時候會開?國外旅客何時可以來台?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目前疫情指揮中心原則是國內疫情能掌握後,再讓國外旅客進來台灣,會晚一點開放,將先用55億元經費振興觀光業,希望透過內需先撐一陣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