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上海小區自行解封不成 民眾散步表不滿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6 日訊】上海市宣稱逐步解封,但管控依然嚴厲,一些住在防範區的居民,通過集體散步來表達抗議。

上海匯賢居小區居民:「不能夠提供出門證的話,匯賢居小區已經防範區、無陽,超過上海市政府防疫政策,我們自行解放,自由出入。」

近日,上海有小區宣布「自行解封」的視頻,在社交平台上流傳。

根據本台記者獲得的消息,22號晚上,上海徐匯區匯賢居小區居民相約打開大門、一起步行到當地的街道辦事處表達訴求。警察和街道辦人員都來了,但是過程平和。

居民要求立即發放出門證,還要求大門不再加鎖。街道辦以小區近期有出方艙人員返回,而且沒有做到100%核酸檢測,因此不發出門證。居民質疑,這不符合規定。

記者25號致電該小區居委會,了解到該小區目前已經拿到了出入證,但是並沒有解封。

上海匯賢居居委會工作人員:「現在不是解封呀,現在只是防範區給臨時通行證呀。現在整個上海都沒有說過是解封啊。他們現在是可以自己出去呀,但是就限時三個小時,只能進行一些購買這種的。現在的話只有部分保供的商店是開著的。」

24號,位於上海長寧區的「嘉里華庭」小區,有意大利僑民不滿長時間的封控,自行打開大門,走出小區。外頭停有公安車,隨後也有使館車輛到來。

25號,居委會否認「嘉里華庭」已經解封,還說大門已經鎖上了。

上海曹家堰路居委會工作人員:「不屬於正常情況,你現在可以過來看,都是鎖著的。正常有憑臨時出入證出入,按照有限時間,有限區域,有限範圍,都是按照市政府的要求的,個別行為不屬於官方行為。」

有上海市民告訴記者,雖然這些小區沒有自行解封成功,但他們講出了老百姓的心聲。而另一個鼎園小區民眾也走出家門,在路上集體散步。

上海居民:「你們是鼎園的嗎?加油加油早就該出來了,我們也很想出來啊,我們也是防範區啊。是早就該出來了,早就該出來了,你們做得好,給你們鼓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岑心 駱亞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