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對中政策演說在即 將籲中共守國際規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將發表演說,闡述總統拜登政府的中國政策。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6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於今天發表演說,闡述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的中國政策,美方官員透露,布林肯會在演說中呼籲中國遵守國際規則。

法新社報導,拜登出訪日本及南韓,鞏固重要盟邦後,布林肯將發表各界期待已久的演說,這次演說被視為拜登政府迄今對中國最全面的聲明。

美方官員指出,相較於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粗暴作法,布林肯將避免談論一場全面性的全球衝突,也不會要求各國迴避中國。

一位預先看過演講稿的高階官員表示:「這並非關於一場新的冷戰。並非關於把全球劃分為僵化的意識形態集團。」

這名官員還說:「這不是要遏制或壓制任何強權,它是關於維護國際秩序,同樣重要的是,以保護數十年來實現和平與繁榮的核心原則方式振興國際秩序,事實上,這個秩序也讓中國驚人崛起。」

路透社報導,美方官員指出,布林肯會明確表示,華府「堅定不移的焦點」仍會放在印太地區和中國,同時闡明戰略輪廓,即是投資美國的競爭力並與盟邦及夥伴結盟,以跟中國競爭。

美方官員提到:「國務卿將明確表示,美國不打算把中國經濟與我國經濟或全球經濟區隔開來…我們只是尋求確保中國跟其他國家遵守一樣的規則。」

布林肯還會重申美國對於一個中國政策的承諾,儘管拜登本週稍早表示,如果中國武力攻打台灣,美國會軍事介入。但拜登和幕僚後來指出,他的言論並不代表美方政策的轉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