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9.7億 嘉市軍輝橋改建2024年完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7 日訊】嘉義市軍輝橋是嘉義市往來阿里山、白河的重要通道,在歷經八七水災、莫拉克颱風等侵襲後,橋墩已裸露。為提升橋梁整體安全,公路總局將斥資9.7億建造新橋,週四(26日)舉行改建工程動土祈福儀式。

軍輝橋位於台18線上,橫跨八掌溪連結嘉義縣市重要交通樞紐,是一座老揹少的老舊橋梁,加上部分橋基已裸露,為維護用路安全,公路總局將斥資9.7億建造新橋,週四(26日)舉行開工祈福典禮,預計2024年10月完工。

公路總局第五區養護工程處處長 謝哲雄:「這個案子的總經費,為高達將近10億元來辦改建,那我們工期是900天。」

嘉義市長 黃敏惠:「從設計到原本的慢慢施工,到增加兩道,讓我們的交通的衝擊,可以減緩,代表市民謝謝公路總局。」

軍輝橋原名「白鷺橋」,早期是諸羅八景之一,也是嘉義市通往阿里山的交通要道。由於軍輝橋年代已久,不堪承受豪大雨沖刷,公路總局配合「省道改善計畫工程」,將採鋼箱型式興建新橋。

嘉義市長 黃敏惠:「1933年日本時代,它叫做白鷺橋,大約有500多公尺、七丈多高,而且上面是白灰色,所以遠遠看,像許多白鷺飛成一排一樣,所以有白鷺橋之稱。」

第五區養工處水上段長 蔡明君:「全長是有295米,寬度有25米;它是使用鋼箱型梁的一個方式去興建。兩側都有腳踏車道,然後雙線雙車道的布設,最大不同又中間又多一道左轉專用道。」

五工處處長謝哲雄表示,開工後,將在上下游建便橋,讓車輛仍可通行,明年6月間再拆除現橋,縮短橋梁改建的施工期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