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與永續 日月潭獲綠色旅遊目的地認證銀質獎

日月潭取得綠色旅遊目的地認證銀質獎,用行動為疫後觀光新局奠定根基。(日管處 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7 日訊】因應氣候變遷全球暖化所帶來的生存危機,落實「永續」發展目標,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日管處」)三年多來的積極投入,於2022年5月獲得由荷蘭綠色旅遊目的地基金會所主辦的「綠色旅遊目的地國際認證(Green Destinations Awards / Certification)肯定,取得「綠色旅遊目的地認證 銀質獎」,用行動為疫後觀光新局奠定根基。

日月潭榮獲「綠色旅遊目的地認證銀質獎」。(日管處 提供)
日月潭榮獲「綠色旅遊目的地認證銀質獎」。(日管處 提供)

日管處表示,這項國際認證獲獎殊榮得來不易,目的地前兩年必須先完成30項準則的要求,入選百大綠色旅遊目的地後第三年,須完成全部的準則要求,才能挑戰認證資格申請。近兩年全球旅遊市場受到新冠疫情刺激,越來越多旅客希望未來旅遊能更永續,有更多綠色目的地及永續產品,因此UNWTO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去年也特別指出:疫後觀光產業復甦關鍵之一,必須要正視「創新與永續是新常態」。

日月潭是國內外知名景點,日管處作為目的地管理機關,除了持續建構低碳環境,滿足多元旅遊需求,增加國際市場鏈結外,今年更邀請業者參與日月潭好鄰居計畫,提供循環杯、友善奉茶與GTS綠色店家三種方案,多方強化永續實踐的深度,擴大遊客可參與的面向,期待能藉由社會大眾的力量,共同減少旅行中所產生的垃圾量,增加對地方的良性回饋。

日管處積極投入,透過日常行動落實永續與系統化管理,使產業在經濟蓬勃發展下均能兼顧。(日管處 提供)
日管處積極投入,透過日常行動落實永續與系統化管理,使產業在經濟蓬勃發展下均能兼顧。(日管處 提供)

日管處處長簡慶發表示,未來將號召更多轄區業者、社區居民及相關單位共同參與永續行動,秉持對地方經濟、社會文化與環境維護的均衡發展,發揮永續影響力,帶動周邊業者一起用行動迎接疫後新市場,讓減碳成為旅遊的一部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