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劍圍攻 內外交困 習李不同調 連任成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7 日訊】李克強25號召開超過十萬人的會議,對中國經濟示警,另外,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也參加這次會議;中共二十大前,黨內各派系的角力鬥爭愈演愈烈。

最新數據顯示,在習近平的強制「清零」的政策下,中國經濟正面臨巨大挑戰。

25號,李克強召開「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逾十萬人與會。更引人矚目的是,中共解放軍上將、國防部長魏鳳和,也以國務委員的身份與會。這場會議的規模及軍頭的到場,都讓這場會議顯得極不尋常。

經濟下滑導致民不聊生,外企也爆發不滿情緒。日前,習近平和李克強分別發表講話,安撫對中國防疫政策不滿的外國高官,但是,兩人似乎發出的是,不同的聲音。

習近平在18號的視頻講話中,大談新冠疫情對全球帶來經濟挑戰,但卻不提及中國自身的經濟下滑。而隔天,李克強出席北京釣魚台國賓館的線下會議,不僅沒有為習近平的清零戰略進行辯護,更表示,企業的生產經營萬萬停不得。

除此之外,李克強一走進會場,就摘下了口罩,公然無視防疫政策的行為,也引發外界關注。

知名媒體人唐浩分析,現在中國內憂外患,習近平的連任之路,可能不會平坦。

知名媒體人 唐浩:「北京當局目前已經遭遇七項嚴峻挑戰的圍堵,我稱之為『七劍圍堵中南海』:

一、經濟之劍:高失業低消費 中國經濟俯衝失速

二、政治之劍:二十大前惡鬥激化 習近平危機四伏

三、病毒之劍:動態清零失靈 防疫成績破功

四、人權之劍:新疆重磅機密外洩 波及二十大布局

五、安全之劍:印太區域防線成型 情報戰升級

六、科技之劍:IPEF改組供應鏈 削弱中共科技製造

七、軍事之劍:澳英美日韓布防 擴大武力嚇阻

在我看來,這七把劍確實對習近平的連任構成了嚴重挑戰,特別是經濟與清零的政策失敗,不但造成中國人民的民生困頓、民怨四起,還會加重、加劇黨內的派系衝突與鬥爭,會讓中共內部的派系廝殺越來越白熱化、公開化。」

新唐人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彭博指習李不同調 中國經濟官員癱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