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天津學生示威 上海抗議封鎖 北京焊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7 日訊】六四臨近,中國多所大學,爆發示威遊行,抗議封校,要求返鄉自由。繼北大、人大、北航和北師大等高校之後,天津大學學生正在跟進,集體抗議封校措施,要求學校放他們回家。

5月26日,大批天津大學的學生,聚集在校園廣場,高喊口號,要求學校回應他們的五點訴求。

天津大學學生:「打倒形式主義!打倒官僚主義!」

天津大學學生:「各個學院選出自己的代表,」

天津大學學生:「同學們的意思是,大家都要在這邊等校領導和我們所有人一起來解決這個問題,是嗎?」

天津大學學生:「對!」

天津大學學生:「叫校領導來!」

學生們約定,5月28日晚上8點,在鄭東圖書館東側廣場聚集。提出的五大訴求包括:

1、明確期末考試方式和時間;

2、回應線上上課,現下考試政策;

3、明確放假時間和返鄉時間;

4、解決實際問題,如考試週壓縮問題等;

5、不追責,不約談。

大學生的抗議浪潮此起彼伏,各地的民間抗議,也在不斷發酵。

在上海市南京西路,有居民聚集在街道辦事處外,高喊口號,抗議封城。

上海居民:「尊重法律!還我生活!」

上海居民:「尊重法律!還我生活!」

在上海的另一個小區,居民們聚集在一起,抗議當局嚴厲封鎖,並用喇叭向基層的封控人員喊話。

上海市民:「你們層層加碼,你們以?越嚴越好,但是最後的結果是什麼呢?不能復工,不能復產,你們的辛苦造成的結果就是禍國殃民。」

上海市民:「對!對!」

上海市民:「就是禍國殃民!」

這位阿姨的話贏得了小區居民的稱讚,獲得陣陣掌聲。

在北京,封鎖措施仍在加碼。一段視頻顯示,某小區來了100多輛大巴車,把整個小區的居民都拉去隔離。

北京市民:「全都拉走隔離去了。看看,小孩也去。」

北京市民:「這車越來越多了,100多輛。不止啊,還往裡進呢!」

在北京豐台區洋西社區,整個小區被封控,大門被連夜焊死。

北京居民:「半夜裡這門就焊上了,明兒就出不去了,出不去了,我們後邊兒也焊上了。」

北京居民:「這應該是居委會的人吧,正在焊呢。」

在學校的學生想回家,一些從上海回來的大學生,卻在返鄉第一天,就因隔離條件太差,費用太高,崩潰大哭。

江西返鄉大學生:「太貴了,付不起呀!」

江西返鄉大學生:「為什麼這裡跟酒店不一樣,卻收一樣的價格呢?」

江西返鄉大學生:「空調沒有,水沒有,廁所沒有,我受不了了!」

江西返鄉大學生:「我們今天是大學生返鄉第一天,我們是響應上海市政府號召回來的。在上海被封了70多天,我每天坐在房子裡,我哪兒也不了。我現在來到這裡,我還要在這裡,住這樣的公寓,這樣的甚至不能算是公寓吧。你們自己也有兒女啊!」

中共極端清零防疫,導致民怨沸騰,官民矛盾不斷激化。六四前夕,不只是各地群體抗議頻發,多所高校學生也舉行遊行抗議,更是挑動著中共當局脆弱敏感的神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林茗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