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終端需求雜音不受影響 吳敏求:NOR下半年還不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7 日訊】旺宏今天舉行股東常會,董事長吳敏求表示,PC與相關零組件,確實因為中國封城有所影響,但集團80%的業務為非PC領域,下半年營運展望穩健,同時看好電動車等新興應用,為營運帶來挹注。

旺宏董事長 吳敏求:「工業、5G、車用、醫療這一部分需求仍然強勁,沒有甚麼問題。旺宏在下半年應該還是不錯的。」

全球最大唯讀記憶體,NOR型快閃記憶體供應商旺宏,27日舉行年度股東會,近期PC市況出現雜音,中國封城又大幅削弱終端市場需求,不過旺宏董事長吳敏求表指出,下半年營運展望穩健正面。

旺宏董事長 吳敏求:「你們所聽到的就是PC這個領域嘛?對不對。PC跟PC相關的零組件,好像是有一點影響,但是主要影響來自於,我的理解中國大陸的封城,應該是有一些影響。因為我們有80%生意,已經是non-PC,在非PC這邊,看起來全球的進單狀況都很穩定,我們現在預期又比去年的時候又稍微好一點。」

旺宏前4月累計營收154.77億(新台幣),年增15.2%,旺宏看好車用電子、電動車等新興領域市場前景,吳敏求舉例,車用晶片客戶從Design-in到後期生產,合計就要花費6-8年,多家客戶都採用旺宏方案,公司也能維持較好的毛利和營運模式。

旺宏董事長 吳敏求:「我們(NOR Flash)第二季的價錢是Flat or Up(持平或上揚),我們現在下半年也在跟很多客戶談第三季,大概目前我們維持也是,(報價)持平或上揚。」

電動車市場,今年出現大爆發,旺宏集團也透露,正積極開發次世代3D NOR與3D Nand記憶體產品,技術規格將達到以單一晶片非堆疊方式,達到8Gb以上高密度、高效能,預料將催生更多應用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