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誰的?彭博指習李不同調 中國經濟陷癱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總理李克強,週三(5月25日)主持召開10萬名幹部的緊急經濟會議,他警告說,中國經濟有跌出合理區間的風險,如果不採取行動阻止經濟下滑,將造成可怕後果。但李克強的講話連夜被黨媒否決。外媒指出,李克強與習近平不同調,中國經濟陷入癱瘓。

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5號召開全球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坦言中國經濟有跌出合理區間的風險,如果不採取行動阻止經濟下滑,將造成可怕後果。還警告各級地方政府,第二季度的經濟增長必須為正,失業率必須下降。

央視記者轉述李克強談話:「三月份,尤其是四月份以來,一些經濟指標明顯走低,困難在某些方面和一定程度上,比2020年疫情嚴重衝擊時還大。」

這場視訊包括省市縣級高層,以及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胡春華、劉鶴,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等號稱十萬人出席,不過,李克強聚焦中國經濟,顯然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的清零政策相左。

美國媒體《彭博》就以標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不和」(discord),讓負責中國經濟的官員無所適從,中國幾乎陷入癱瘓」報導。並引述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許多城市的共產黨最高官員缺席李克強的視訊會議,因為他們必須專注於控制疫情,這表明防疫工作仍然勝過經濟。

彭博社記者 Daniel Ten Kate:「他們都在盤算究竟是誰在掌權?你知道,是習近平嗎?還是李克強?所有跡象都顯示,習近平比李克強掌權得多。因此,基層官員,他們仍然打算,必須專注於擺脫COVID-19病例,再開始擴大經濟項目。這只是,你知道,部分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考慮他們每個人未來共產黨內的位置,要如何往上爬。」

彭博引述8位地方政府高級官員和財政官員表示,習李不同調,許多的地方下級官員陷入麻痹,不太確定到底該聽誰的,正在導致國家陷入癱瘓。知名媒體人唐浩分析表示,中國經濟與清零政策的失敗,不但造成中國人民的民生困頓、民怨四起,還會加劇黨內派系衝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詹詠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