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承諾今年停止投資化石燃料計畫 2035年發電脫碳

七大工業國集團宣布,為協助對抗全球暖化,所有成員國承諾今年底前停止使用公共資金投入國外化石燃料計畫。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7 日訊】七大工業國集團(G7)今天宣布,為協助對抗全球暖化,所有成員國承諾今年底前停止使用公共資金投入國外化石燃料計畫,且在2035年底前讓電力產業大致上停止使用化石燃料。

法新社報導,G7國家的能源和氣候部長在德國首都柏林召開會議,會後發布聯合聲明表示:「我們承諾,在2022年底前,停止對國際間並未減排的化石燃料能源產業提供新的直接公共支援。」「未減排」指的是並未使用技術來緩和部分汙染。

這是日本首度加入G7其他成員國做出這類承諾。

此外,儘管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造成電力市場高度緊繃,G7仍在會議結論聲明中宣布:「我們進一步致力於一項目標,在2035年底前達成電力產業大致脫碳。」

路透社報導,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過去幾週及幾個月,取代俄羅斯的化石燃料,成為政治辯論和政府行動的主要焦點。」

「但我們必須清楚知道,如果我們只是專注於現在,我們這個政治世代所面臨的挑戰,也就是要限制全球暖化,並不會消失。所剩時間真的不多了。」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